移民知识干货贴配偶移民:婚姻/Common Law 移民如何申请担保?

2022年8月5日by INTS Consulting

MARRIAGE/COMMON-LAW IMMIGRATION配偶移民

**具体范本请参考当地公证处给与的表格。

COMMON-LAW ?什么是同居关系

在加拿大,除了婚姻关系,伴侣之间还有一种关系叫做同居关系(Common-Law),同居关系(Common-Law)的定义因省而异,但它通常指的是两个人长期居住在一起,共享资金或财产。同居其所有需要履行的责任和结婚是一样的

根据加拿大The Family Law Act规定,如果你和你的伴侣至少满足以下条件之一,你们就可以被视为同居伴侣

1. 你们同居一年以上

OR

2. 你们有一个孩子,你们在一起生活了不到2年

PS: 对于移民申请,通常还需要提供双方居住满1年的证明,包括但不限于:显示地址的水、电、气、信用卡账单,话费账单、租房合同,第三人证词等。

Spouse Immigration什么是配偶移民?

配偶担保项目属于家庭移民分类,根据该分类,加拿大公民/加拿大永久居民可以为其配偶/同居伴侣担保加拿大永久居民的身份。

加拿大公民/加拿大永久居民(“担保人”)和其配偶/同居伴侣(“被担保人”)必须都得到加拿大移民,难民和公民事务部(IRCC,原CIC)的批准才能使得被担保人获得加拿大签证。

18岁以上的加拿大公民或永久居民可以担保其16岁以上的配偶或同居伴侣移民加拿大,同居期限为最少12个月。

**被担保人不需要学历,语言成绩和工作经验,只需要有充足证明为配偶关系即可。

How Sponsor your spouse?如何担保自己的伴侣?

**具体范本请参考当地公证处给与的表格。
担保人资格:
  • 您必须是18岁以上的加拿大公民或永久居民;
  • 您的婚姻或同居关系必须是真实的;
  • 如里你是永久居民申请时你心须在加拿大居住;如里你是公民目前不居住在加拿大,你需要说明等你的被担保人取得身份后,你会与他/她一起回加拿大定居;
  • 您必须填写和递写与政府签约的担保书和担保合同;
  • 尽管法律对担保没有独立子女的配偶的担保人没有法定的收入要求,但担保人的收入超过收入线(cut-off income)的申请具有更高的批准机会;
  • 担保人只能拥有一个婚姻或事实婚姻伴侣;
   被担保人资格(申请者):
  • 是担保人的配偶(或同居伙伴),并且需要证明这种关系不是为了移民目的;
  • 16周岁以上:
  • 身体符合加拿大体格检查要求;
  • 无犯罪记录或者已经达到豁免期并能够通过安全检查:
  • 申请者只能拥有一个婚姻或事实婚姻伴侣

General Question哪种情况无担保资格?

  1. 担保人负担不起履约保证书、家庭费用支出等
  2. 曾经担保过其他亲人移民加拿大,没有根据担保协议为其提供财务支持,致使被担保人需要靠领取社会福利金生活
  3. 担保人曾经担保过前配偶或同居伴侣移民加拿大,被担保人登陆加拿大至今未满三年
  4. 担保人正被监禁或涉嫌案件(尤其是家暴、性侵案件)
  5. 担保人在领取社会福利金为生(伤残原因除外)
  6. 担保人破产等
**具体范本请参考当地公证处给与的表格。


▶点击阅读全文,了解更多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