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知识干货贴移民流程Ⅵ:新移民如何申请健康卡(Health Card)?具体流程来了!

2022年7月29日by INTS Consulting
安省健康卡介绍:

OHIP是安大略省健康保险计划(Ontario Health Insurance Plan),提供多种不同的健康医疗服务。它可用来支付最基本的和紧急健康医疗服务的费用。但是必须要在安省定居三个月以后才能开始生效。

**具体范本请参考当地公证处给与的表格。

当你终于带着你的PR签证来到加拿大,或者如果你已经在加拿大合法居留,你就可以拿到你的PR卡。尽快拿到省或地区的健康卡是关键,因为这意味着您不再需要支付您在加拿大生活的头几个月所依赖的任何私人医疗保险计划。

然而健康卡如何申请呢?

今天我们来看看如何申请健康卡的步骤~

**请记住,您必须亲自到Service Ontario中心申请。你不能在线申请。

**具体范本请参考当地公证处给与的表格。

Step by step加拿大健康卡申请流程

1.申请地方:
  • Service Ontario(其他省份请寻找对应的健康卡办理中心)

**不是任意一家Service Ontario都可以申请记住找Full-Service的营业厅~~

提供两家常用Full-Service的营业厅

  1. Cedarbrae Mall (Toronto):3495 Lawrence Avenue East, Toronto(需要网上预约)
  2. Sheppard and Doris (Toronto): 47 Sheppard Avenue East, Unit 417,Toronto(需要网上预约)
2.材料准备:
  • eCoPR(永久居民确认信)或者枫叶卡
  • 信用卡
  • 证明住址的材料,例如:银行账单,租房协议,电话账单
3.申请健康卡全流程:
  1. 请到Service Ontario 网站进行网上预约:点击:Book an appointment now
  2. 预约好时间后,带上上面所提及的材料到营业厅办理即可。
  3. 办理完成后,工作人员会给你一张回执,然后健康卡到两周(14-20天)邮寄到你家。

以上就是健康卡申请的大概流程。

希望大家可以谨慎对待和及时办理!


▶点击阅读全文,了解更多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