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移民最新资讯EE定向抽签职业类别,安省的空缺需求达到50%?快看看你是否在榜单之列!

2023年6月19日by Mia
上个月底,移民部长Sean Fraser宣布EE抽签进行重大改革!从今年夏天开始,将开启有针对性类别的抽签!
(详情文章请点击:就在今天,EE快速通道重大变革!又有职业被优先邀请!快来看看你是否在其中?
有针对类别的抽签将和以前的普通抽签同时进行,在普通抽签中,还是老样子,IRCC将邀请EE分数排名最高的候选人申请永久居留权。而在特定类别抽签中,则是邀请在特定项目中排名最高的候选人!最受华人青睐的,当属STEM专业技术工人类别!
那么有小伙伴就问了,移民局为什么就选定了这些职业作为特定被抽选的行业呢?
这就不得不提到加拿大的劳动力短缺问题了,IRCC通过总结加拿大职位空缺(2022年度第四季度)的数据,并进一步按省和地区进行细分后得出的结论。移民一直是减少加拿大劳动力短缺的一种不可或缺的方式。
所以这些类别可不是部长一时兴起,而是和各省各地区,工会,雇主,工人,以及工人团体,移民研究人员还有相关从业者磋商后选择的!
这时候,便有小伙伴放弃了,觉得自己根本不在这些特定的行业列表当中,但其实不然!不少华人留学生的专业都在这份名单里,只是自己还没意识到!接下来小编就给大家着重介绍一下!
首先便是STEM专业中(Science, Technology, Engineering, Mathematics),不少IT专业的小伙伴都能享受到新政带来的红利!比如计算机工程,软件编程等等。同时,土木工程,机械工程,数学,生物,化学,航空航天,物理,信息技术等等也都涵盖在STEM专业里。
该行业在去年第四季度空缺了56,915个职位,各省的职位空缺如下表:
安省是全国地区中空缺岗位最多的省份,占到所有空缺的40%以上,如果您生活在安省,并且拥有STEM类别的学习工作经验,那么能够找到一个匹配的雇主,便是移民路上事半功倍的一步!
其次便是技术工人行业了,不仅仅是建筑行业的朋友,其中:电工,木匠,水管工,蒸汽装配工,管道装配工,焊工,重型设备操作员和油漆工等等都属于列表当中的稀缺职业!
该行业在去年第四季度空缺108,795个岗位,各省具体空缺如下:
安省依旧是全国范围内,紧缺岗位最多的省份,占据了全国空缺岗位的一半以上!
基于特定类别的抽签将于今年夏天开始,虽然尚未有具体的确切日期,但是邀请更多紧缺类别专业的技术工人移民加拿大并进入全国各地迫在眉睫!
这也就是为什么skilled trades worker对加拿大是无比的重要,可是当这些技术工人空有学历和工作经验,却仍因分数不够,未被抽中,该怎么办呢?
对于没有加拿大本土学习或者工作经验丰富申请人,想通过EE系统移民是比较难的,但如果有LMIA加分,将会弥补这个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