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移民最新资讯就在今天,EE快速通道重大变革!又有职业被优先邀请!快来看看你是否在其中?

2023年5月31日by Mia

加拿大移民部今日公布了一项重大改革,针对快速通道(Express Entry)的改革措施。

根据这项改革,移民局将采取定向邀请的方式,即基于特定职业类别向候选人发出邀请,而不再仅仅依据分数高低来进行邀请。

今天宣布的重大改革还包括今年夏季发出的首批定向邀请。这次定向邀请将重点关注以下类别的候选人:

  • 具备一定法语能力的人;
  • 医疗保健领域的专业人才;
  • 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STEM)专业人才;
  • 技工行业,例如木工、管道工和承包商;
  • 运输行业,例如卡车司机;
  • 农业和农食品行业。鉴于加拿大人口老龄化和低出生率的问题,目前该国正面临劳动力短缺,并无法填补这些行业的职位空缺。因此,加拿大依赖移民来满足劳动力需求并保持经济的强劲增长。如果您目前从事医疗护理、建筑、运输或IT相关行业,那么加拿大的移民政策对您来说绝对是有利的!同时,具体的职业列表也已经宣布:

    点击以下链接即可了解详情:

    https://www.canada.ca/en/immigration-refugees-citizenship/services/immigrate-canada/express-entry/submit-profile/rounds-invitations/category-based-selection.html#wb-auto-20

    当然,我们认为政府不会放弃普通抽签(general draw)。但或许他们可能会采取轮流抽签的方式。此外,小编认为从事上述行业的人在Express Entry(EE)池中可能并不会特别多。因此,不是该职业列表的朋友也不用担心,我们建议大家按照正常的方式学习、工作、备考雅思,并正常地进入EE池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