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移民最新资讯2023父母团聚移民10月开抽只邀请15000人!加拿大移民政策恐“永久性”改革?

2023年9月13日by Mia
就在上周,加拿大移民、难民和公民部(IRCC)刚刚宣布了  父母和祖父母团聚移民计划  (Parents and Grandparents Program)的最新政策:移民部今年将接受多达15,000份移民申请。
移民部将在10月10日开始向24,200名已经提交过“担保意向”的人发送“移民申请”邀请,目标是收到最多15,000份完整“移民申请”。
由于2020年提交的“担保意向”剩余较多,移民申请邀请将发送给这些剩余的担保意向人,而不是接受新的担保意向人。
如果您在2020年提交了担保意向,但没有收到2021年或2022年的移民申请邀请,您可以检查当时注册的email。
如果您被邀请作为2023年的移民申请人,移民部将允许您以电子方式提交申请。
不少朋友抱怨名额太少,无法担保自家老人的同时

在另一方面,前移民部长

也就是现任住房部长

甚至开口表示:

不排除考虑改变移民政策!

在加拿大面对住房危机的时候,联邦住房部长在10日表示,政府不排除对其雄心勃勃的移民目标进行调整,但同时也认为在解决当前住房挑战时,加拿大还应关注如何增加住房房源。

据CTV报道,”如果我们要改变我们的运作方式,设定一个目标或将数字与住房能力相匹配,这将是加拿大移民运作方式的重大变革,”SeanFraser在周日的采访中说道。

“这并不意味着我们不应该这样做。但这意味着如果我们打算对加拿大的移民法进行永久性变革,我们必须做得正确。

Fraser此前表示,限制国际学生在加拿大的学习人数是联邦政府在解决住房可负担性和租房可用性问题时讨论的解决方案之一。

但是在周日的谈话中,他表示他更倾向于继续欢迎“大量”的国际学生,“因为当你创造一个潜在的新公民渠道时,这个项目对加拿大有好处,无论是在短期还是长期。”

他还表示,欢迎对加拿大经济做出积极贡献的人士是“必不可少的”,并且他不希望“失去这一点”。

“我想说的是,当我们展望移民水平规划的未来时,我们希望保持雄心和移民,但我们希望将我们的移民政策与社区的吸收能力更好地适配,包括住房、卫生保健和基础设施方面。

超级签证
相较于不确定的移民政策,如果说对于想要短期内将外国父母和祖父母带到加拿大的加拿大公民和永久居民来说,超级签证或许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这是一种临时签证,允许父母和祖父母连续五年在这里和家人生活在一起,而无需更新其访客身份。
超级签证最长可达10年,持有者可以多次进入加拿大。那些已经拥有超级签证的人可以申请延期,允许他们作为访客在加拿大停留最多七年。
超级签证没有抽签,并且全年提供,申请人必须满足
  • 是加拿大公民或永久居民的父母或祖父母。
  • 不会因犯罪或健康而被加拿大禁止入境。
  • 证明他们能够满足收入要求。
  • 提供由其子女或孙辈签名的邀请他们来加拿大的信件,并承诺为访问时间提供经济支持等信息。
  • 拥有加拿大保险公司提供至少一年的医疗保险证明。

如果您对父母担保移民或者超级签证感兴趣的话,就随时来联系我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