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移民最新资讯不忍了!加拿大各大城市留学生劳工突发游行,要求大赦!

2023年9月20日by Mia

据CBC报道,昨天加拿大境内部分城市出现示威活动,参与者包括非法移民、留学生、临时外国劳工和难民,他们希望在联邦议会重新开会之前(9月18日),为所有人都能提供永居权。

多伦多市内,抗议的人群以及他们的支持者穿越市区,要求政府建立一个不设上限的计划,为所有临时外国劳工和非法移民与难民提供永居权,不设例外。目前,加拿大境内有超过将近170万人持学签或工签,但没有明确的途径如何拿到PR。
临时劳工的困境
上周三,联合国当代奴隶形式方面的特别报告员Tomoya Obokata谴责了加拿大的临时外国劳工计划,称其为“当代奴隶形式的滋生地”
临时外国劳工计划主要针对农业畜牧业等行业收入为最低工资的劳工。媒体普遍认为此次游行与这场报告有必然联系。
Obokata在加拿大停留14天后,在首都渥太华发表评论:“我对外来的临时劳工在这个国家受到剥削和虐待的事实感到不安。”
同时还表示,如果失去工签,就面临被驱逐出境的风险,不仅会让雇主出现压榨的情况,还阻止了员工在遭受虐待时更换雇主
Obokata与许多外来工人交谈后发现,很多人长时间工作但无法获得加班费、无法获得医疗福利以及被迫生活在狭小不卫生的住房中
留学生的困境
比临时外国劳工的处境稍微好一点的是留学生和拿到毕业工签的毕业生。虽然无法享受PR的福利,但不少留学生家境都还不错,能获得父母家庭的资助,生存不是问题。
可是,有另一部分的学生并非出经济优渥的家庭,安省就爆出十几人合租一室的案例。一印度留学生在地下室和超过十几人在不同的时间睡觉,楼上还住着更多的人。地下室总共有五个房间,墙壁隔音效果不好。他就睡在地板上的床垫旁边,与另一名租户共用。而即使这样,他还需要支付每月$500元的房租
移民局将这些人称为抬高加拿大租金和房价的‘罪魁祸首’”,本身也是高价租金和通货膨胀的受害者。我们可以看到诸多留学生因为付不起高价房租而被迫降低住房条件的案例。
很多人坚持到现在,不过是为了拿到永居后的生活。
但问题是,如果这些工人和留学生在努力后,能够拿到永居,那辛苦也值得。
然而,按照目前IRCC政策的变动和疫情放开后新移民的激烈竞争,想要拿到PR日子怕是要延而又延——就按大多数人想走的EE来说,目前的捞人分数已经高达500分,和疫情前一年(2019年)的最高邀请分为470相比,是无法比拟的。
“愿赌服输”,既然想留下,就做好苦尽甘来的准备。然而,这所谓的“甘”何时来,能否来,是个大问题。
按照目前的EE分数线,加拿大本科毕业的年轻人的分数绝对不算高,不少20出头的年轻人,为了拿到PR,选择一些捷径——比如同居担保这样充满交易色彩且风险极大的方法。
还有毕业生,将希望寄托在用人单位,自己通过努力获得一份工作,并且拿到了雇主担保的口头承诺,但是这种口头“承诺”往往与不平等和受限制相挂钩,很多小伙伴做到最后又被辞退或是拒绝担保的不在少数,到最后签证到期,不得不选择回国!
这样看来,与其被动的寄人篱下,不如早为自己做打算!提早为自己的未来规划拿到LMIA,已经是不少EE池子中的竞争者正在做的事。
LMIA是加拿大联邦政府为雇主提供的一种工作许可证明。在大多数情况下,如果雇主想雇佣外籍劳工,必须先获得LMIA批准。拥有LMIA意味着你可以合法地在加拿大工作并获得工作许可,为移民提供了一个稳定的就业机会。
加拿大的移民政策为持有LMIA的工作者提供了多种移民路径。持有LMIA的工作者可以通过积累加拿大工作经验来提高自己的移民申请得分。并且在EE中加50~200分,从而达到本身分数不够,依旧能通过加分来获得邀请!
移民的优势行业向来都是靠着市场劳工需求的走向而进行偏移,由此看来,身处特定职业类别,并手握LMIA的加分帮助才是未来的大势所趋!